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4)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

 

更新来啦!

作者菌这几天在调作息,在床上翻了三个小时都睡不着……(凌晨1点翻到4点TAT

后天大家中秋放假,但某菌却是那天开学……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13

 

半夜,当魏婴出了电梯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自己家门口外睡着的江澄。

魏婴走到他的对面蹲了下来,好好端详江澄睡着时的面容,虽然在早上已经看过了,但那毫无防备的样子和醒着时带有点傲气的时候不同,橙黄的灯光轻轻在他的脸上镀上一层柔和的金,看着很是可爱。

魏婴截了截江澄的脸颊,手感意外的不错,他拨开落在前额的碎发能完全一窥江澄精致的五官,他的双眼落在他的薄唇上,在外面久了显得有些干燥,魏婴喉结上下滚动发觉自己有点燥热起来,他连忙抑制住心中的欲望。

他可不能趁人之危啊!

就这么堵在门口也不是办法,最后魏婴一手绕过江澄的肩头,一手抄起江澄的膝盖,将他打横抱了起来,这才发现江澄颈上挂着单反,便立马明白为什么他会睡在自家门前了,他无奈的笑了笑,尽力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打开门,然后将人轻放在自己的床上。

魏婴小心翼翼的拿起挂在江澄身上的单反,他非常清楚单反等于每位摄影师的生命,将它放在最安全的位置,而后帮江澄盖好棉被,现在虽然才刚入秋,但已经有些许凉意,抱起江澄的时候都是冰凉的温度,让魏婴是很心疼。

魏婴坐在床边,眼神温柔的看着熟睡之人稍微消瘦的脸庞,从昨晚的清粥就能想象最近对方过得不是很好,还一个人大晚上的挂着单反蹲点等他。

不过,既然愿意蹲点也就表示他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了,不愧是聪明人,今天一早的视频拍摄果然没有白费,目的已经达到了。

魏婴轻轻一笑,随手拿了纸笔写下之后几天的行程压在单反下面。

我已经告诉你我的安排,你也知道我是谁了,那么看你是想像今天一样正大光明的在我家等我请我当你的模特,还是照着行程计划偷偷跟在后面当狗仔?

魏婴牵起江澄的左手在无名指尖上轻轻印上一吻。

虔诚,没有任何情欲。

我很期待你如何选择。

 

14

 

早上,江澄是被吓醒的。

他梦见自己被人掰湾,被人告白、亲吻,然后被抱到床上这样那样,重点是他还是下面的那个。

不过江澄始终不记得梦中的人是谁。

但这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他也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当江澄稍微清醒的时候,他才注意到房间不是自己熟悉的布置,突然睡意全无,上下左右看了看,很好,衣服还好好穿着,旁边也没躺着一位全裸的人,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起码潜规则这种戏码没出现在他身上,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江澄回想了下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什么,好像下班后回到家简单吃了点剩下的清粥,等到收拾完后下定决心要厚着脸皮找魏婴拍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没想到当明星会工作到这么晚,都要12点了还没回家,结果就等到睡着了……

江澄现在很想找个洞钻进去,简直是太失态了。

 

15

 

那么,回到正题。

他此刻是身在哪里?

这里看着不像是酒店啊!

嗯?

江澄瞇起双眼,仔细一看这房间的布置格局跟自家的房间一样……

我靠!

江澄迅速冲出房间,结果印证了他的猜想,这确实是他住的小区,只不过门牌号不是一如既往的「702」,而是相差一号就在隔壁的「701」。

好死不死,他竟然睡在魏婴家。

 

16

 

呵呵,生无可恋。

 

17

 

江澄已经不想深究自己是怎么进他家睡他床上了,他现在唯一庆幸的是这里的门不是自动锁,不然……还是别想了……江澄默默开门进了不属于自己的家。

他一眼看见自己的单反被放在最明显的地方,他这才想到原来单反不在他身上,而是被魏婴好好收了起来,江澄放下心打算收拾好就离开,他拿起单反时,一张纸掉落到地上,他顺手捡起来一看不禁睁大了双眸。

江澄突然来气,他立刻准备好回到自家背着包出门,然后拿出手机打给聂怀桑,不等对方响应直接说他今天要请假也没说理由就挂了电话,让话头另一边的人还来不及说半句话就被挂了。

聂怀桑觉得事有蹊跷,几乎不缺勤连高烧生病都要硬撑着来上班的江澄,竟然连原因都不说就要请假,肯定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而后没多久,聂怀桑非常后悔自己那张该死的乌鸦嘴。

 

18

 

江澄手上狠狠揣着那张纸,气势看上去像是要逮什么人,也因为他太过于气势凛人了,每到一个地方都一定会被保安拦下盘查,导致次次错过逮人的良机。

就这么一直到了下午,他又一次被拦了下来时终于忍无可忍,从口袋抽出一张黄色的便条贴,快速照着上面的数字拨打了一串号码,结果还真通了,江澄对着话筒气急败坏的说:「我是江澄,不管接电话的是谁,我要魏婴那家伙马上给我滚下来!」说完,就立马切了电话。

保安不安:「那个……」

江澄瞪了一眼:「我不进去,难道站在这等人也不行了?」

保安拼命摇头:「可以的可以的!您请!」可怜的保安同志也不想得罪人,便不继续拦人退回了保安室,但他也想了想对方确实没犯法,也没任何不良行为及不妥,就是气势太强,看上去活像是个讨债的,保安同志默默在心中为等会儿要下来的人点了根蜡。

 

-TBC-


小剧场

在保安室里瑟瑟发抖的可怜保安:天啊!这人这么年轻,气势这么强,该不会是混黑道的吧……要不要打110啊?可人家又没犯事,总之谁都好,赶紧把他带走吧!眼神好凶残……我一定要把这工作辞了!!!简直人生安全没保障!!!

评论(18)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