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5)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

 

作者菌开学了……伤心இ_இ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19

 

江澄等了将近二十分钟才等到人,他一脸不爽的看着对方带着墨镜朝他走来,江澄正想开口却被拉住手带进了那人才刚走出来的地方。

对方领着他进到一间房间并将门反锁,摘下墨镜露出那勾人心弦的桃花眼。

即使江澄在电话中是那种口气,魏婴也不生气,反而没事般朝着一脸气的人露出公式化的笑容,这让江澄更是来气:「魏无羡,别用你这副嘴脸看我,对你的粉丝大可管用,对我,没用。」

魏婴听了也不继续端着,语气低了几分:「找我,有什么事?」

江澄轻哼一声,将手中的纸亮出来:「什么什么事?你是在可怜我吗?」

魏婴一看愣住了,这是他昨天写给江澄的行程表。

他想过一万种江澄会怎么行动的可能性,却独独没有想到他竟然会直接拿纸找上门来,然后道出一句「你是可怜我吗」。

魏婴一向伶牙俐齿的嘴,此时什么漂亮话都说不出来,完完全全脱离了剧本,在这样一个场景下让他临时对戏说台词,即使拿过影帝他也很难掌控。

如果对面的人不是江澄,魏婴觉得自己八成能应付,但正因为对面的人是江澄,自己才会陷入这种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两难境地。

江澄瞥了一眼魏婴的样子,虽然还在气头上,但也是消了大半,心中也明白魏婴这么做也是为了他,只不过他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对自己这么好,又不是他的谁,也应该不会是那一碗粥和那一宿,那只是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而已。

江澄也懒得想,他把魏婴的行程表一拍搁在桌上迈出步伐走向门口。

「等等。」

魏婴终于出了声,但江澄装作耳边风,伸出右手握住门把正要扭开的时候,左手被人拉住往旁边一扯用力靠在墙上,左耳听到很大一声「碰」,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他妈被人壁咚了,而且对方还他妈是个男人。

江澄心中一颤,该不会是今天的恶梦要成真了?不会吧?没这么倒霉吧?

魏婴再说一次:「我让你等等。」

江澄冷道:「放手。」

魏婴:「不放。」

江澄:「我让你放手!」

魏婴坚持道:「我偏不放!」

江澄被扣在墙和魏婴中间,他抬头那双杏目狠狠瞪着魏婴:「你要干什么!有屁就快放!」

突然,魏婴的眼神暗了下来:「这可是你说的。」

江澄就这么瞪大双眼,眼睁睁的看着魏婴的脸在自己面前无限放大,嘴唇上感觉到柔软的触感,江澄极力抗拒用还没被箝制的右手推着魏婴的肩头,结果被吻得身体发软根本没有力气,魏婴抓住江澄不安分的手扣在头顶上,这一下震得江澄牙关松开,让魏婴终于攻破城池,灵活的舌在江澄的口腔里到处肆虐。

江澄的双手被抓的生疼,无法顺利换气的窒息感,硬生生被逼出了泪水,魏婴看着非常心疼,放过了江澄被亲的红肿的唇瓣,转为轻轻舔拭掉挂在眼角的水珠。

江澄面色绯红,不知道是被吻得还是被气得,四肢无力,跑不了也甩不开,他喘着气,那双漂亮的杏目充满着杀气,眼刀一记一记射出去,但全全被魏婴给无视掉。

江澄:「你……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魏婴坚定道:「至少比你知道。」

江澄:「放手。」

魏婴:「我说过,不放。」

江澄:「我不走,所以放手。」

魏婴:「好,我放手,但如果你骗我,我会做出更过分的事。」

江澄冷笑:「我又不是你,我是那种人吗?说吧,你是什么意思?根据你的回答,决定我的态度。」

江澄的这种说话方式让魏婴感到心上被扎了好几针,痛觉不断蔓延,他松开了手,结果看到江澄手腕上的红印,心中非常愧疚,但做过的事也收不回去了,不如直接破釜沉舟,是生是死就在今天做下定论。

 

20

 

「微博的视频你看了吧?」魏婴这话是肯定句,他不过是想看看江澄会不会有些回应,意料之中,江澄只是看着他,眼神意示让他把话说完,魏婴也就继续说下去:「……也是,不然你是不会知道我就是魏无羡。」

「视频里我说的话是真的,我差不多是十年前踏入演艺娱乐圈,刚开始怀着憧憬,也知道这个圈子的残酷,我以为我撑得下去,但只是以为,那时候我非常拼命,可是却败得一塌涂地,当我在谷底挣扎爬不起来时,刚好某知名艺校在举办毕展,当时我就抱着反正也没有工作去看看也能打发时间的心态去了。」

「结果,我的目光被一张照片给吸引了,那天看了什么我也记不清楚,我只记得是那张照片将我从深渊带了出来,那种感觉并不是震惊而是共鸣,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想表达的是什么样的想法,我在作者栏得知作者的名字,不过那好像不是本名,所以一直找不到。」

「从那之后,只要行程有空我都会去看展,也有在一些展览上再次看到他的名字,作品风格也是一如既往,那位摄影师所拍摄的作品并不符合市场,商业价值微小,有些甚至没有美丽的风景做映衬,只是一些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的小事物,但我就是能读出这些作品所蕴含的深意,慢慢的我开始想象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他产生了兴趣,同时一种情感在心中萌芽,我也曾经对怀抱着这种感情的自己产生怀疑,因为我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我追随着他的作品,事业也跟着出现转机,这事听起来挺玄的不太可信,但对我来说是真实的,是他的作品、他这个人拯救了我,我也从作品中了解他并喜欢上他,喜欢上了一个只知道连本名都不是的名字,其他讯息一盖不知的人。」

说到这魏婴停了下来,一双桃花眼直勾勾的盯着江澄,让江澄非常不自在,而且魏婴还说得声情并茂,他不觉得害臊,自己都替他感到害臊。

「……然、然后呢?怎、怎么不说了?」江澄简直想撞墙,一句话说得结结巴巴还是人吗?

魏婴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行,我继续说。然后,就在前几天我终于找到了他,他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同一层,我们还是邻居……」

江澄的耳朵越来越红,魏婴低头靠在他的耳边他也躲不开,温热的气息吹进了耳廓,打算进行最后一击,魏婴低声轻道:「你说,这是不是命中注定?」

 

21

 

「江晚吟。」

 

-TBC-


某菌的唠叨

开学了,所以……你们懂得……(求不打.jpg

作者菌很努力在码字,也很想成为日更大佬,可是奈何能力有限,每天1000字差不多是极限了……

因为除了上学,作者菌还有其他正事要做,再加上时常灵感枯竭(这才是主因吧!)……所以真的是非常佩服能作到日更和高产的太太们,每个人都是24小时,为什么妳们能如此优秀!!!请受新人一拜!

作者菌会努力尽量保持一周两更(说不定会突然三更?),要是那周没更新就代表不可抗力因素和最有可能出现的卡文……

而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都是对某菌最大的鼓励,也是某菌创作的动力喔!

原本就属于佛系更文,写文也算是自娱性质,当初根本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人来看,害某菌都不知道要不要把佛系二字画掉了!

总之,还是希望大家能耐心追下去!

谢谢你们喔!

评论(10)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