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6)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5)

 

三尊出场啦!!!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22

 

「来来来,江澄,你给我老实说,昨天你干啥去了?」

午休吃饭时,聂怀桑勾着江澄的肩到一旁的休息室兴师问话,那彷佛你如果不一五一十的道清楚,我就跟你没完的架势,搞的江澄本就异常烦躁的心更加烦躁,没好气的回了两个字:「有事。」

聂怀桑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废话,你请假不是有事,难道还没事啊!而且这事儿肯定是大事,我跟你几年损友,还不了解你?」

江澄沉默了。

他为人正直不会说谎,不说话代表默认了,不过他也是倔脾气,不想说的事他打死也不会说。

昨晚江澄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了很多很久,迟迟无法入睡,他不知道之后到底要拿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魏婴这个人,而江澄也发现他现在很难面对聂怀桑。

他能怎么说?

说他昨天一气之下跑去找魏无羡?

说他被魏无羡强吻了?

说他被迫听了魏无羡一大串的深情表白,然后理不清自己的情绪逃走了?

不是不想说,是不管哪件事江澄都说不出口。

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在做下去了,他必须在事情还有转机余地的时候开口,这时聂怀桑早就没了继续八卦的兴致准备离开休息室,被江澄一口叫住:「……怀桑,有件事我得跟你谈一谈。」

聂怀桑脚步一顿,不可置信的看向江澄,他跟他认识这么多年,还真没听过江澄这么低声下气跟他说话请求他,一时之间还以为他魂穿了,直觉告诉聂怀桑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他八成也能猜到,不过他还是想听一听江澄怎么说。

聂怀桑将开了一个小缝的门关回去,转过身双手抱胸一副上司的姿态:「说。」

江澄看了聂怀桑的样子想揍人,但他现在在他面前确实抬不起头,忍着自尊:「跟拍魏无羡这事能不能……」

江澄还没说完,聂怀桑就抢住话头快速道出二字:「不能。」

「……」江澄深深觉得真是风水轮流转。

 

23

 

叩叩。

突然,休息室传来敲门声,两人纷纷往门口看去,来人身形修长身着浅蓝色的衬衫搭配浅灰九分裤,脸上挂着如沐春风的笑容,把这样的穿搭竟穿出了些文青的风格,他一进来就感觉到不太自然的气氛。

「打扰到你们了吗?」

聂怀桑摇摇头:「没有,倒是曦臣哥来是有什么事?」

「确实有事。」蓝曦臣目光转向聂怀桑旁边的人:「你的事。」

「……我?」江澄指着自己,脸上尽是大写的蒙逼。

 

24

 

江澄进到社长办公室之前,对于要谈什么完全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他唯一想到的两种可能:其一催件,让他赶紧交出魏无羡的跟拍照;其二走人,也是他觉得最有可能的,加上总监蓝曦臣一脸说不上是好消息的表情,沿路不吭声让他以为是不是他弟弟蓝忘机附身,搞得他现在浑身不安。

不过,当聂明玦告诉江澄有一位大牌明星指定他做专属摄影师时,他的不安并没有随之消散,反而更加凝重,他隐约已经知道这位大牌明星指的是何人。

「真是巧了,怀桑之前才提议你去跟拍他,结果现在对方直接找上门来了,还指定你。」金光瑶手中拿着文件翻了翻,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又补了句:「江澄,你跟他是不是有关系?」

金光瑶特意加重「关系」二字,江澄紧握双拳,心想果然是魏无羡,他到底要给自己造出多少麻烦才甘心,而表面上则尽力保持处变不惊的态度,装作无事的回道:「副社,我跟他能有什么关系?像他这种大明星指定摄影师不是很常见吗?先前他曾在微博视频公开兴趣是看摄影展,指定我不就代表我的技术被他承认?」

金光瑶只是笑着没有回话,也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因此江澄不太喜欢跟他打交道,走心理战毕竟不是他擅长的,所以通常都是聂怀桑去替他接触。

不过江澄想想,这间工作室他还真只有和聂怀桑熟,当初他俩刚毕业社会新鲜人两枚,单凭一股志气想要创业却不知社会险恶,频频撞墙,找不到金主愿意投资,那时他们深深感觉到说很容易,但真要去实现的时候确实很难,最后只好使出下下策──请求大哥聂明玦。

 

-TBC-


作者菌码文大概觉得一个段落结束就会停

所以字数不太固定

不过应该不会忽长忽短吧……总之会尽量保持统一!

评论(4)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