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7)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5)(6)

 

各位十一快乐!!!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25

 

聂、金、蓝三家是世交,感情都不错,不过聂怀桑不敢直接找他哥,转而先去试探比较好说话的蓝曦臣,刚好蓝家就是艺术世家便觉得这主意不错,就带着点子跟聂明玦谈谈,彼时金光瑶也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觉得聂家小弟明明是一副懒散样,竟然还有年轻人的冲劲,说不定挺有意思,便一同与蓝曦臣说服聂明玦,结果没想到还真成功了。

工作室刚成立时,摄影组的人有江澄、蓝忘机、金子轩三人,哦,对了,说到金子轩,他也跟江澄挺熟的,当年在大学时同班算是竞争关系,两人都是系排一二,久而久之也熟络起来,毕业后一起加入工作室,那时才得知他是金家的少爷,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关系。直到三年前的年节,江澄的姐姐江厌离回来陪江澄过年,说让他朋友一起来人多热闹些,江澄约聂怀桑和金子轩大年初三到他家尝尝江厌离的手艺,这下可好,当金子轩一看到江厌离时瞬间坠入情网,年节过后江厌离走了,过没几个月金子轩提了辞呈,远赴大洋彼端追爱去了。

现在江澄还得叫金子轩一声「姐夫」,半年前当上了舅舅,两人生了个可爱的娃,金、江两家成了亲家。

咳咳,有点扯远了。

 

26

 

江澄接过蓝曦臣递给他的资料,他大致看了看,结果看到薪酬的时候还是被自己呛住咳了几声,指着上面的数字:「……社长,这、这……没写错吧?」

聂明玦坐在办公桌前,双手交叉抵着下颚非常镇定道:「很遗憾,如你所见,已向对方确认过,就是这个数。他们还说摄影方面由你全权做主,若是出了问题,后果他们自己承担。」

蓝曦臣拍了拍已经傻住的江澄,他温柔的笑着说:「江澄,恭喜你,找到了真正懂你的人。」我们都清楚你的能力,但奈何市场就是现实,卖不出去的作品即使它有再高的加值也是白搭,可你仍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不屈服于商业,终遇伯乐,我们都替你高兴。

江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社长办公室的,说实话他其实没什么实感,他始终觉得这是魏婴追他的手段,的确高明,高明到连江澄自己都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照理来说江澄应该要高兴的,他一直期望着有人能够欣赏他的作品,理解他的想法,而现实也确确实实的出现了这么一个人。

只是那个人在这个时机做了这么一个动作,对他来说,形同施舍。

而他江澄最无法忍受就是来自对方因为同情施舍的怜悯。

他不需要。

 

27

 

聂怀桑发现这几天江澄有些反常。

所谓工作室其实是没有固定朝九晚五的,先不说行政部门,负责摄影的员工的工作时间都是自己分配调整,只要能在截稿前交出作品一切都好说。

不过江澄为了督促自己不要懈怠,每天都规律生活,该上班时上班,该下班时下班,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安排好时间,这也是他从小就被教育的,对他来说熬夜赶工作是不存在的,是所有人的好榜样。

可是自从自己提了跟拍魏无羡这项提议后,连续两天江澄都比他还晚进工作室,昨天还有史以来破天荒毫无缘由的请了假,这是一起工作五年来,或许更久远一点,从认识他以来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情况。

而现在聂怀桑看着江澄手里拿着数据,眼神空洞的回到座位上,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聂怀桑见江澄这个样子,突然一个想法闪过他的脑海,他觉得非常合理也很有可能,不然这家伙绝对不可能是这种状态。

聂怀桑一把抓住江澄的手臂,语气是少有的激动:「江澄,是不是我哥把你炒了?你等等,我现在就去找他理论!」

江澄被聂怀桑搞得回神了,赶紧阻止:「没事,你哥没炒我。」

聂怀桑呼出一口气,终于放下心,然后问了句:「那是什么事?还特地把你叫过去。」

「没什么,有个工作指定我做,我正考虑要不要接。」江澄动了动鼠标关了电脑,口吻平淡毫无起伏,彷佛这不是个大事。

「……竟然是指名工作!这么好的机会,还考虑什么!当然接啊!」聂怀桑一开始还顿了一下,琢磨江澄话中的意思,因为江澄的这句话就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如此稀松平常,让他一时之间转脑袋不过来。

江澄无奈的笑了下,收拾好东西,很明显准备提早下班。

聂怀桑见他要离开皱起眉头:「你要走了?」

「没看到吗?」

江澄回了句就走进电梯。

聂怀桑觉得最近的江澄果然很反常,以前就算接了工作也不会提早下班,而且当江澄说话听起来越毫无起伏,显得越没有参杂情绪,就代表着其中越有问题。

看来有戏可看了。

聂怀桑虽然担心自己的兄弟,但对他来说还是看戏比较有趣。

 

-TBC-


小剧场

江澄:我严重怀疑这是一个假的聂怀桑……竟然愿意为了我跟他哥杠!作者你出来给我解释解释!

聂导:江澄你什么意思!我可把你当兄弟!我很重视兄弟情的!

江澄一脸mmp:你给我摸着良心说,睁大眼睛看看正文最后一句,什么比较有趣啊?哈?

聂导落荒而逃:曦臣哥!救救我啊!江澄眼神杀人啦!!!

在后台吃瓜的金子轩和江厌离默默地看着这场追逐大戏,两人乃本剧真.人生胜利组也!

评论(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