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10)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5)(6)(7)(8)(9)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33

 

江澄一说完马上就见魏婴上弯的嘴角,反应过来才知道被耍了。

「你──!」

「我?我什么?话都说出来了,莫不是要反悔?我想你应该不是言而无信的人吧?」

江澄沉默了。

其实,魏婴说的那些话他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因为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就连大学时期的那些教授虽然欣赏他的作品,但他很清楚所谓教授的欣赏不过是千百名学生中,自己所获得的关注较其他人多些罢了,像这么直冲人心的话语,江澄是第一次感受,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魏婴是懂他的。

江澄很开心自己终于等到了这么一个人,可是他不曾想过这个人会是在屏幕前发光发亮的大明星魏无羡,更不可能去猜到他远在天边进在眼前,甚至对自己产生了不可言说的情感。

他还没有办法去接受,或是理清整件事情的原委,到现在他仍是非常混乱。

魏婴见人不说话也开始焦急了起来,心中不断念道该不会真的要反悔吧?

他正想打破这尴尬无声的气氛,江澄却先出声唤了他。

「魏婴。」

「……嗯、嗯。」

「不管是前天还是刚刚,你说的都是真……」

魏婴立即截住话头:「真的,绝无半句戏言。」

江澄顿了顿,沉了声随即道:「我知道了,专属摄影师的事我答应你。」

魏婴面露喜色:「真的?」

江澄见他表情瞬间绽出笑容,彷佛一朵花儿含苞待放,终于到了要开花的那天时,一齐盛放,美的让人移不开双眸。

他感觉自己心中的某处出现了波纹,有什么在扰乱他的心神。

 

34

 

江澄赶紧在自己沉溺于那片深海瞳眸之前撇过了头,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自然:「我既然承诺你了,自然会做到,只是当我的模特可不轻松,给我做好心理准备。」

魏婴笑着说:「没问题!你说一我绝不二!」

江澄也跟着笑了,但他还是得把后面的话说完:「至于,你对我做过的事我不会追究,但……我没有办法响应你的感情……」

魏婴没什么反应,这反而在江澄的意料之外,可他不知道魏婴没反应不代表他没感觉,江澄的话依然刺着他,不过他在等,他知道他还没有说完。

「如果我这么说你还是不放弃的话,那就想办法把我追到手吧!前提是你得有这本事。」

江澄越说越小声,越说越害臊,他可是第一次说这种话,还是当着人面说,感觉很不适应,想找个地洞钻,然而他如此牺牲却久久没有换来对方的响应,让他稍微有些火脑。

可当江澄转回头时,有一股力量拉住了他,撞在了那人的胸膛上,背后的双手温柔将他轻轻扣住,但也刚好让他挣脱不开。

魏婴将头靠在怀中人的肩窝,温热的吐息洒在对方肩颈上,嘴中不停叨念:「太好了……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江澄觉得莫名其妙,他已经懒得挣扎就这么靠在魏婴怀里。

「我以为你会讨厌我,然后直接拒绝我。」

魏婴确实以为以江澄的个性会把路封死,不给他半点机会,他已经等着被审判死刑,但制裁始终没有降下,又突然告诉他判决无罪,留给他一条活路。

「难道你想我讨厌你?」江澄无奈,他话都说得这么清楚了,这人怎么还这么想。

魏婴听了赶紧摇头,前额的碎发扫的江澄痒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别、别动了……痒、很痒……哈哈……」

突然,魏婴放开了他,直盯着他的脸。

而江澄笑得眼角有些泛泪,正好手可以动了想拭去泪水时,上方却传来魏婴抑制不住的高兴。

「江澄,你笑了!」

「没有!」江澄死倔。

「你真的笑了!」

「是笑了,有什么意见吗?只要是个人谁不会笑?」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

这句话中夹杂着太多情绪,江澄竟莫名的感到一丝心疼,他不太会安慰别人,只能笨拙的将手伸到魏婴头上胡乱揉了揉,然后别扭的说:「反、反正之后会有很长时间呆在一起,想看我笑也没那么难。」

魏婴觉得鼻子有点酸,感觉再说的话自己就要绷不住了,不然他影帝的脸要往哪放,岂不是会被江澄笑话一辈子?

于是,他只有轻轻的,带点不易察觉的鼻音,道了声:

「嗯。」

 

-TBC-


原本预计要在这里打上END的,不过某菌突然发觉自己挖了太多坑要填满,不然好像太不厚道了,会被打的样子(逃走.jpg

希望大家能多多投喂某菌,和某菌说说话,不然某菌真的很寂寞,已经躲在墙角画圈圈好多天了

再这样下去,真的要长蘑菇了……

而且最近严重卡文不在状态,更新时间不稳定

只望大家能耐心追文,作者菌会努力的!

评论(1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