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11)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5)(6)(7)(8)(9)(10)

 

进入新篇章(大概……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35

 

自那日两人把话说开了以后,再次见面时已经是一个月后工作交接正式会面的场合上了。

并不是刻意避开不见面,而是忙到完全没有这个时间。

这段时间魏婴几乎没住在家,他之前因为强行更改取消安排使整个行程大乱,幸好温情的经纪人能力无人能出其右,没有取消任何一项工作,不过这样也苦了魏婴,让他发誓绝非必要时绝不会再任性,温宁倒了杯温水给他,不过魏婴人摊在桌上动都不想动,温情白了他一眼丢出两个字「活该」。

而江澄这边也是非常忙活,他既然决定答应了魏婴做专属摄影师的事,等到周末一过回工作室上班时,第一件事就是去敲社长办公室的门,表明自己愿意接下的意愿并开始做功课准备,毕竟这份活肯定不轻松。

不过,据聂怀桑一副感慨语气所言──江澄似乎挺乐在其中的。

至少江澄的状态已经回来了。

 

36

 

敲定会面日期是由上头决定,反正江澄是随时都没问题,瞧不出时间的不用说都是魏婴那边。

待时间确定,江澄一早穿着西装没进工作室直接到了会面地点。

地点是在魏婴经纪公司的摄影棚,那天正好要拍新专辑的封面照,便也让江澄这位新来的专属摄影师熟悉一下之后的工作环境。

江澄到的时候拍摄还没有结束,他不想干扰他们工作便找了张椅子坐着,看着在白布前摆着各种姿势的魏婴,江澄其实还蛮享受的,因为能亲眼看大明星工作样子的机会不多,像是他这种没什么名气的摄影师连看的机会都没有。

原来这家伙还有这么认真的表情啊!

然而想想也是,魏无羡能站在今天这个位置,必然是他付出诸多心血所换来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可能会无缘无故在你面前掉下一块馅饼送你吃。

江澄这一个月为了要了解现在娱乐圈的样态,开始恶补他那娱乐圈信息为零的情报,当然他所关注的重点还是摄影方面的知识及他的工作对象。

可只要稍微动一下脑子就能知道,娱乐圈不如外表看的那样光鲜亮丽,黑幕也是存在不少的,这是放眼每一个圈子都会出现情况,只是在娱乐圈特别明显而已,尤其是越大牌的明星越会成为各种目标的焦点,随着而来的麻烦也很多。

关于魏无羡的负面评论也不少,他虽然被誉为零绯闻无黑历史的大明星,但有心人愿意还是能硬给你写出个污点来,不过写来写去也就那几样,变不出新意自然也渐渐不会有人关心了。

像什么「拒绝采访不出镜」、「工作态度傲慢不谦和」、「很会耍大牌」之类,江澄现在坐在现场望着远处的魏婴跟工作人员笑成一片,心中不以为然的轻笑两声,还真是边角都不沾。

 

37

 

「这位先生,请问您是?」

在江澄面前突然走来了一位斯文的男生,对方的穿著也很正式得体,想必也是这里的人,他马上从椅子上站起,礼貌性的伸出手,保持微笑。

「您好,敝姓江,江晚吟。」

工作上江澄对外一般都是化名江晚吟,这个名字他从高中的摄影展就一直跟着他了,因为学校有说明如果不愿透漏本名可以想另外一个名字代替,取什么名字都行,不要太超过就好,只是确定之后就不能再改,而江澄早过了中二病的时期,对于名字也没什么讲究,但既然要帮自己取个名也不能乱取,当时他想了想小时候替自家小狗取的名字,顿时扶额感叹自己还真是没什么取名天份,便回家翻出尘封许久的汉语大辞典,拼拼凑凑出「晚吟」二字,自己认为可行,征询了家人意见也觉不错就这么用了。

只不过这名字刚贴出来时不少被同学揶揄像女生,江澄开始还会面上一红,然而时间久了同学之间也都习惯了。

来人听了江澄报上姓名时稍微怔了怔,但也只是一瞬间便伸手回握,客气道:「原来是江先生,您好,我是温宁,是魏无羡的经纪人之一。」

之一?

江澄疑惑,不是通常一位明星跟一位经纪人吗?怎么还有其他人?搞特殊?

温宁大约是看出江澄的疑问便继续说道:「另一位是我姐姐温情,还麻烦您再稍等一下,她处理一些事情一会儿就会过来了。」

「没事,不急,我可以等。」江澄回话眼神正好瞥到温宁后面一团人神情凝重的脸,他出声提醒:「温先生,那边好像出了些问题您要不要去看看?」

「哎?」温宁随着江澄的视线回过头,果真发现魏婴那边的气氛不太对,赶紧对江澄行礼:「江先生,失陪了。」

江澄见温宁跑过去也很想前去看看,但奈何他去不太合适,只能立在原地遥望了。

 

-TBC-


之后即将触发不像事件的事件(到底是不是!?

期待澄澄大显身手吧!

然而还没想好具体内容……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