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1)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开坑啦!

更新速度随缘,我会尽量不坑

希望大家能耐心追文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01

 

「江澄,你要不改行当狗仔算了。」

江澄听到这话时差点把自己给呛着了,幸好没有喷到放在桌上的单反,不然他肯定找始作俑者算账去。

他抽出张面纸擦了嘴,然后射出一记眼刀:「聂怀桑,你开什么国际玩笑?」

「我没跟你开玩笑。」聂怀桑收起平时屌儿啷当的模样,将手上的娱乐杂志丢给江澄:「你看一下。」

江澄接过看了一眼封面眉间一皱,他虽然对娱乐圈不怎么感兴趣,但起码台面上的几位明星还是有所耳闻。

封面上是一名男性模特,戴着美瞳,身着一袭纯黑古风玄衣,马尾用鲜红色的发带系着,手持一支笛子环抱于胸前,模样甚是潇洒,江澄盯着看了许久,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但最后他还是想不起来,忍不住问了:「这人谁啊?」

聂怀桑简直要疯:「我去!你竟然不知道!」

江澄平淡的一句堵了回去:「我不关注娱乐圈你也不是不知道。」

聂怀桑缴械投降:「这人是魏无羡,一年前一次抱了影帝和金曲两项大奖而爆红的大明星,不过这人非常神奇,零绯闻无黑历史,更重要的是从来没有人成功拍到他私生活的照片……」

江澄是何其聪明的人,一听便知道聂怀桑要他做什么,还不等人说完赶紧截住话头,坚定的说:「我拒绝。」

聂怀桑:「我还没说完呢?」

江澄轻哼一声:「还能说什么?不就是要我去跟拍魏无羡吗?而我说了我拒绝。」

聂怀桑露出得逞的笑容:「驳回拒绝,我已经跟大哥说了,没有商量余地。」

「你大爷的!我的意愿呢?总之我不做,要做你做。」

「我说江澄,我的作品销售都比你好,你好意思说。」

这话正恰恰中了江澄的伤心处。

 

02

 

江澄是知名艺术大学摄影系出身,摄影技术确实一流的没话说,不过他拍的作品总是不迎合大众市场卖不出去,他认为摄影是一门艺术一门哲学,可以从拍摄的作品中找到摄影师所要表达的思想与主题,而且艺术哲学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属于智慧财产,江澄想要透过自己的作品找到一个能了解他想法的人。

然而,千里骏马也要有伯乐识之才得以展露其能。

有自己的原则固然是不错,但原则能当饭吃吗?

很明显,两个字。

不能。

因为江澄最近正面临残酷的经济危机。

 

03

 

江澄下班情绪低落的回到小区。

最终被现实所迫,跟拍做狗仔的事他只好暂时应了下来,不过他是个既然决定要做就会做到完美的人,绝不允许有任何差错。

但要说跟拍魏无羡也是个难题。

首先,魏无羡这个人本身就是个谜,除了性别男,年龄跟自己同岁之外,其他讯息一概不知。

聂怀桑帮他打听了下,说曾有多家八卦娱乐记者在他的活动场所蹲点然后开车尾随跟回家,但每次跟到途中目标就莫名其妙不见了,连他家住哪,有几间房都不知道,让同行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于是也渐渐没人要做这项无本生意。

江澄光想这点头就很痛,他一个边角不沾娱乐圈的人,敢情还得先从情报搜集开始。

真是苍天无眼不饶人啊!

突然一辆车闯了红灯朝他的方向冲了过来,江澄因为沉浸在思考当中反应慢了来不及跑,心想糟了,结果一道力量拉着他的手将他往后一扯,那辆车从他眼前疾行而过,吓得他以为自己差点要交代在这,连人都忘了骂。

「好险啊!那人真是没长眼,闯红灯要撞上人了都不知道!你有没有事?」

一道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江澄还处在方才险些丧命的恐惧余韵中没有缓过来,直到他一时短路的脑袋重新运转,才发现自己被人从后面环住想挣扎起来,但又觉得是人家救了自己,一下子出现那么大反应实在不太好。

于是江澄决定先说句话,缓解一下气氛:「那个……谢谢你,不过能先放开我吗?」

「啊,抱歉,没注意,实在是抱着你的手感太舒服了。」那人说完放开了手,不过从语气上还能听出些许的舍不得。

江澄看在对方是自己救命恩人的份上才忍住不发飙,他转过身想看看他长什么样,但天色太暗看不太清楚,然而为了表达他的谢意,江澄请对方到家里作客,那人也答应了。

你问为什么不请他吃饭?当然是因为江澄目前的经济情况供不了一顿外食的费用。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心意。

 

04

 

江澄领着人走进小区,对方在门口稍微顿了一下又跟了上去,一路上左顾右盼不晓得在防什么,江澄看着他那神经兮兮的模样,还以为有什么事要发生,也跟着提高警惕:「怎么了?附近有奇怪的人吗?」

那人好像确认完人生安全般,恢复了正常:「没有,可是还真巧,你跟我住同个小区。」

他们搭上电梯,江澄点了七楼的按钮,那人又说:「我也是七楼,没想到还同一层。」

然后电梯门打开,江澄走到702号门牌面前,从口袋掏出钥匙正要开门时,突然被人揽住了肩,又是一句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发言:「你说这是不是命中注定?」

「哈?」

江澄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头看过去,就看到那人伸出食指指向隔壁的701号门牌,那双桃花眼笑成了弯月,嘴里爆出两个字:「我家。」

江澄的钥匙掉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TBC-


作者菌终于要迈入填坑地狱……

各位的喜欢才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喔!(疯狂暗示.jpg


评论(27)

热度(78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