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3)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

 

今天稍微晚啦!但还是更新了!

连更三天!希望不是极限!

话说,开学了大家都是什么时候有空看文?作者菌以后就在那时发文好了(因为某菌太懒都是设定时发文……

作者菌下周开学,到时更新速度就会慢下来了……

但本来就是佛戏好像也没差(欠揍脸.jpg

不想开学!!!

废话太多啦!看正文吧!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07

 

魏婴在天都还没亮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他先收拾东西整理仪容,然后拿起手机发了一个信息就往床上一看,勾起一笑。

江澄胸口平稳起伏睡得安稳,魏婴拿了一张放在书柜上的便条贴,写了一些字放在矮桌上,然后看到地上掉了张照片,他偷偷捡起来收到怀中的口袋,等到手机震动一下,他就走出去轻轻扣上了门。

魏婴出了大门时来接他的人已经到了,他带着鸭舌帽和墨镜上了车后,马上对驾驶座的人发出指令:「温宁,去录音室。」

温宁愣了一下:「……魏哥,那早上的行程……」

「我等会儿会连络温情让她帮我处理。」

温宁苦笑,虽然他们早就习惯替人善后,但他已经能想象自己的姐姐之后会如何火冒三丈,出现想暴打一顿某人的冲动了。

魏婴拿出从江澄家中捡走的照片,那是一张以莲花为主题的风景照,莲花绽放在湖水之上,阳光反射照映出花瓣上的水珠,傍晚时分的夕阳染红一片蓝天,迭出渐层,有种烈火燃烧的美感,而照片的右下角有着不明显的笔迹,魏婴仔细看了看,然后他笑了。

那是一个签名,写了三个字。

 

08

 

江晚吟。

我终于找到你了。

 

09

 

几个小时后,微博上涌起一阵轩然大波。

 

10

 

「江澄,你总算来了!快快快,登微博!」

江澄一进到工作室,聂怀桑马上就拉着他的胳膊坐到位置上,江澄一脸莫名其妙完全搞不懂是怎么回事,却也乖乖听话的打开电脑登入微博。

结果被微博上爆炸的首页给吓死了,清一色的魏无羡刷满了整个网站,tag、热搜、热门微博、视频通通都是这一两年来最红的大明星。

江澄看了首页几个置顶的发文,第一句不是「啊啊啊啊啊啊」,就是「哇哇哇哇哇哇」,或是「我的天啊!难道今天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完全能够想象各种惊叹尖叫在耳边爆炸,不仅如此所有发文都有一个共同点,一定会附上一段视频,江澄随便点进去,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的认为这一定跟自己有关。

视频中只有一个人,而那个人当然是魏无羡,他随意坐在麦克风前戴着耳机都透露出独属于他的气质,能看的出他是在录音室里。

魏无羡先对着镜头一笑,深邃的桃花眼勾得江澄内心一阵悸动,却又觉得这种笑容非常熟悉,心中一念,跟昨天睡在他家的魏婴有几分相似也带着桃花眼,可是两个人给他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气质也不同,或许是自己会错意也说不定。

江澄不对娱乐圈抱有兴趣,不过他心中萌生的一种想法让他专心的看着视频,不错过任何蛛丝马迹,因为,如果万一魏婴真的是魏无羡,那他就不用辛辛苦苦的向别人打探情报,直接到他家让他还了昨天的人情,一切就都解决了。

 

11

 

「大家早!最近心情不错,遇见了好事,来给粉丝们发点福利。」魏无羡眨了一下眼睛,附有磁性声音直直传到江澄脑中,深深打在他的心上。

这一刻,江澄心中所有的疑虑都得到了解答,外表掩饰得了,但声音是骗不了人的。

魏无羡是影帝,只要他真的想不让人认出他,那就谁也不会认出他,江澄在昨天之前都不知道娱乐圈有魏无羡这么一号大人物,而当魏无羡一出声,他就听出来了,此刻他非常确定魏无羡真的是魏婴。

一模一样的声音,他根本没想掩饰。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一种经历,你明明不知道对方,不论是姓名还是样貌,你通通都不清楚,只是透过某件事物让你被深深吸引。」

「这种事听起来挺可笑的,不过我确实有这样一段经历,接下来就是福利时间,仔细听好啰!我的兴趣是摄影,准确来说是看摄影展,我非常喜欢一位摄影师的作品,但我从没见过他,直到最近我在无意间找到了对方,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命运吧!所以我想把这份好消息分享给各位。」

「好啦!福利时间结束。你们是不是认为会有唱歌跳舞的桥段?想太多啦!不过为了补偿你们,这里偷偷预告一下,之后不久就会出新歌啰!记得来捧场!拜拜!」

 

12

 

魏无羡的这个视频不过也才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但其中却包含着巨大的讯息量,毕竟像谜一般的魏大明星可是从不透漏自己的个人信息,微博基本上都算是殭尸号,偶尔也是由经纪人负责打理,除了在活动或电视上看到他之外,实际上根本就是神秘人物一枚,连报章杂志的媒体采访都不常出镜,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耍大牌,总之没人猜的透他。

江澄硬是在电脑前整整呆坐了十分钟,脑袋一整个当机,聂怀桑见他不对劲儿摇了摇他:「喂,江澄,回神了没?」

江澄这时才反应过来:「......别摇。」

聂怀桑揶揄:「你运气还真是不错,昨天决定当狗仔,今天狗仔目标就发了视频,你说这是不是个好兆头?」

江澄瞥了聂怀桑一眼:「废话真多。」

其实江澄到现在还是很蒙的,他一开始确定了魏无羡的身份,这还没什么,重点是在内容,但是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是在自作多情,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巧合。

他自嘲的笑了笑,默默登出微博。

与其去深究话中的意思,那还不如现实点去想想要用什么理由让魏婴给他拍几张照吧。

 

-TBC-


小剧场

只出现名字还未露脸在后台暴跳如雷的温情:魏无羡你娘的!今天最好不要让我看到你!麻烦事都丢给我很爽是吧?!

拼命架住自家姐姐的温宁内心非常崩溃:我怎么这么命苦TAT

评论(17)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