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第13集观感及个人想法

我要爆吹一下第13集!!!!!

这集的细节真的是做的太他妈好了!

一开始羡羡剖丹骗澄澄那里真的是又要哭了😭😭😭

非常心疼……

澄澄因为心念报仇,不曾想过这颗金丹的来源,然而明明真相是这么的明显……

然后画面转到羡羡弄石子,可是从羡羡的表情作画都能看出羡羡刚剖丹,神情无力,还有一点也能推测,温逐流化丹时一瞬间的震惊,都处处说明着羡羡没了金丹

二哥哥捡到清心铃的感情处理也能看出他对羡羡的担心,那一声魏婴确实让人心悸(边江老师演技超级到位😏

不过我现在很难萌忘羡了……双杰最能得我心!!!

而且不得不说第13集几乎有大半都是原创剧情,把书中没有说清的部分全都解明(很久没看原作,我记得是没有,有错误请指出喔!),原创剧情最怕不比原作精彩,没有衔接好,没有道理瞎扯掰,不过这集完全没有我说的这些违和感!由此,真的再次可见视美爸爸对魔道的用心

不过二哥哥在问灵的时候袖子一挥打散了那些灵,我非常好奇那生灵死灵会不会因为这一挥而散魂😂😂😂

我原本就挺喜欢蓝曦臣这个角色,看完这集我超级喜欢他!!!我对蓝曦臣的形象一直定位在温柔大哥,谦逊有礼,条理分明,心灵上有一滴滴脆弱的形象,但看完这集尤其是金弦小哥哥那句「烈日再盛也总有西沉的时候」,卧槽!太有气势了!太他妈霸气了!!!不愧是公子排行第一啊!!真服气!

而我这次还是要爆吹小郭老师🤗🤗🤗

江澄从一开始矇眼上山后直到百家在云深会谈被蓝曦臣带回时才又出场,可这时的江澄已经不再是江公子,而是令人心疼的江宗主了😭因应心境上的转折变化,小郭老师变换声线,就是我们在第2集听到的江澄的声线了……同时也意味着江公子不再回来了……

最后简短的三分钟就是羡羡在乱葬岗的遭遇了……总是挂着阳光笑容的羡羡也不会再回来了😭😭😭

不过小小澄和小小羡好软萌😍😍😍(求官方给正脸啊!!!


最后我想说,最近魔道真的出了很多事,我也不太想为这些事情做评论,每个人有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只是有人选择说出来,有人在私底下自己讨论

至于我作为一个看动画十年的人,看到了好的作品自然会想希望让它持续下去,因为做出好的动画真的真的不容易,不希望整个动画和制作组因此而受到波及

我也心寒过,可是我不想放弃,说真的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这么这么喜欢江澄,现在江澄已经是我男神的程度了!是我最喜欢最想疼爱他的角色!可是一开始我还对江澄这个角色有偏见呢!因为那时候,记得是2016年因同道殊途这歌入魔道坑,当时我还是个标准的忘羡党(不拆不逆的那种),可是同人却是死磕曦澄(这是真的对天发誓),那时的曦澄粮不多,疯狂在微博搜文,然后从同人中渐渐对江澄改观

但2017年磕全职去了,整整一年多没翻魔道(买了实体书还放在书柜没拆封,现在都不知道要不要拆封了……感觉看到虐到江澄的地方我会崩溃😂),再回来看同人时,心境完全转变,重新审视魔道的角色,我才终于发现原来江澄是这么的令人怜爱,而能让我这么想的真的都原因于各位写江澄相关同人的太太们,太太们赋予了江澄这个角色鲜明的个性,让他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角色,而是活生生的存在,为他开心,为他心疼,为他难过

到如今,我人生第一篇同人文竟然是羡澄,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为江澄而动笔,当然我很喜欢魏婴,但仅限于云梦魏婴,我想写的是双杰,云梦双杰,我想让江澄活在他所希望的世界里,他不再独自而活,这算是我的一点私心吧!

我不打魔道tag,这是我的坚持


以上都是我个人的想法,莫名其妙打了这么多,还不如码文呢😂😂😂

如果有什么想法请理性讨论、轻喷

我对负面评论有很严重的阴影,真的,到现在还影响着我,所以记得手下留情喔!

评论(5)

热度(19)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