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凌夜雨

基本为冷cp爱好者
三次元繁忙,佛系写文
魔道/全职/杀破狼深坑中毒
魔道主吃云梦双杰(无差,偏羡澄)
全职基本上吃all叶
杀破狼主吃长顾(可逆,不可拆)

新人一枚,欢迎私聊!

【羡澄】咫尺天涯(9)

※羡澄,漫天私设

※OOC预警

※文笔废,取名废

※拒绝抄袭,如有撞梗等等,请务必提出告诉我喔!

※谢绝搬运转载

※新人求鼓励!求评论!求红蓝!

 

超红大明星羡x默默无闻技术一流摄影师澄

故事简介:这是一个衰到爆的澄澄被羡羡救了之后发生的故事。


※其他羡澄相关文截头像

※前文走这:(1)(2)(3)(4)(5)(6)(7)(8)

 

感谢 @渊水 提供本文脑洞,让我又有得写啦!


31

 

江澄醒来时觉得眼皮特别重睁不太开,不过他隐约知道他不是在自己家,那么不是在自己家会是在谁家?这点江澄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家。

莫名其妙睡在别人家已经不是第一次经验了,这次江澄内心平静,身上衣服也穿的好好的,没什么问题。

因为房间格局一样,他熟轻熟络的进了洗手间,洗了洗脸,双眼终于又能睁开一些,江澄对着镜子想为什么眼睛这么肿时,他看到了脖颈上的红印,他眉头一皱抓了抓也不觉得痒,那应该不是蚊子叮,而后他倏然发现红印不只有一处,领间敞开的地方也有,而且还不少,江澄已经没有脱了衣服检查的勇气,直觉告诉他肯定不只这些。

江澄回想昨天的记忆,但脑中能想起的最后画面就是自己在走廊上喝酒等人,然后人也确实等到了,可之后画面中断,想来是醉了而没有记忆。

江澄简直想穿回过去殴打昨晚的自己,其实他酒量很好,光喝啤酒是醉不了他的,但他昨天心情郁闷,买了十几罐啤酒,让店员一脸惊恐的看他,而他买酒顾名思义「借酒消愁」,结果平时借酒都消不了愁的他,好死不死偏偏在昨天成功消了愁,导致江澄完全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即使江澄想不起来,但聪明如他不可能猜不到后续的发展,环环相扣,每项都能得到合理的解释。

江澄的脸瞬间黑了。

很好,魏无羡,非常好。

如果让我找不到你,你就祈祷有人能替你收尸吧!

 

32

 

江澄在魏婴家转了一圈没看到人就打算回自家拿手机,结果一开了门就找到要拿来兴师问罪的人了,而魏婴也在等江澄出来,身后有了动静他便转过身,就见那人背靠门上,杏眸微微瞇起,声音冰冷毫无温度:「解释吧,我保证不打死你。」

魏婴身体一颤寒毛都竖了起来,若是平时他绝对有余裕去想奥斯卡欠江澄一个影帝,但他现在并没有这个闲暇兴致,被那双眼盯着让他感受到无限的压迫,其中还确实带着真实的杀气,魏婴冷汗倒流,不知所措。

魏无羡,振作一点啊!你不是影帝吗?拿出你自满的演技啊!锅都砸了,你还能解释什么,你想了一晚都想不出如何做解,那还不如干脆一点,破釜沉舟,成与败就在今天做个了结。

魏婴咬牙狠下心来。

「解释可以,你想听哪一个?」

「行啊,还跟我玩起文字游戏了?」江澄冷笑:「我管你是哪一个,今天假日不用上班,我有的是时间来听你慢慢解释。」

「如果是昨晚的事,我向你道歉,是我控制不住,事情都发生了我也不辩解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不过在这之前我有些话想告诉你。」

魏婴停下来等江澄响应,只见他还是冷言相待:「要说快说,狗嘴吐不出象牙,我看你还能说什么。」

魏婴承受江澄当面讽刺的话语,当年刚进演艺圈时没少被这么说,如今已经是没有感觉了,可现在这么说他的人是江澄,心虽然感到刺痛,但只要江澄愿意听他说就还有机会。

「昨晚的事我不做辩解,但我还是得澄清一下,我没有做到最后。」

江澄听了差点吐血,龙阳春宫那些事只要是个思想正常身体发展健全的青春期男生多少都会接触知道一些,江澄当然也不例外,毕竟谁都会好奇,兴趣程度多寡不同而已,他没看过片子,但也是听过同学之间的所见听闻的,虽然不是很了解,起码那档子事结束后会有怎样的反应他还是知道的。

江澄的身上遍布着魏婴留下的痕迹,但身体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这也是为什么他至少还愿意听他解释的原因之一,要是真做了,他江澄的反应可不会像现在这么冷静。

他咳了几声,稍微瞥过脸想掩饰一下表情:「废话,不然你以为你还能安然无事站在这吗?」

魏婴见了他的反应有点想笑,可他忍住了,他要真笑了,一切都白费了。

「你知道就好。接下来,我要说的应该也是你想听的。」魏婴闭了闭眼深呼吸,待他睁开时,那双桃花眼眸中带着坚毅,先前面对江澄的害怕早已消失无踪,他说:「指名你做我专属摄影师的事,如果我说里面没有夹着私心,你不信,我自己也不会信,可是我如今在这个地位,我不会拿自己的工作和身份冒险。江澄,抛开一切的私心,没有所谓的种种因缘故事,就单纯以工作的角度来说,我的专属摄影师也一定是你,在千万张照片中能吸引我目光的只有那么一张,这就是你的技术,你的能力,你作品中带给我的共鸣。我选择你是相信你信任你,还是说你对自己没有自信?」

最后的音节,魏婴刻意语尾上挑,充满挑衅。

「谁说我没有自信!要干就干,难道我还怕你不成!」

由此可知,激将法对某些人还是有用的。

 

-TBC-


哎……不说了……最近低潮……

Lof限流限的太夸张,这阅读量简直可耻……创作欲大大降低了

这样真的会让某菌认为自己写的是不是很不好很无聊,让大家都不想看了……

用爱真的能发得了电吗?

在线等,急……

评论(27)

热度(2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凌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